餐厅设计的基本原则
发布日期:2021-07-31

餐桌要买多大?餐桌适合选择什么款式?餐厅作为日常用餐和增进家人感情的场所,无论是空间布局还是软装搭配都不简单。每个家庭对餐厅的需求都不一样,今天分享餐厅布局的设计要点。

1、 餐厅的位置和布局

餐厅装修设计的原则是:安静舒适、与厨房距离近。餐厅的位置考虑到传菜的便利性,餐厅的布局不能离厨房太远。如果选择设计开放式厨房,可以在厨房和餐厅之间设计一个中岛台,餐厅与厨房的分界变得模糊,不仅增加了空间的利用率,在视觉上也有扩容空间的作用。

2、 餐厅桌椅的选择

餐桌的选择需要根据餐厅的面积大小以及使用人数进行选择,如果是4人桌可以选择1.5m左右的餐桌、6人桌选择1.6m左右的餐桌、8人桌可以选择1.8m 左右的餐桌。

餐桌的款式有长方桌和圆桌这两大类型,喜欢一家人围在一起的氛围可以选圆桌,餐厅面积大可以考虑选圆桌。市面上的餐桌类型有很多,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可以。也可以选择像外面餐厅桌子底下带抽屉的款式,平常可以存放牙签纸巾等小物品在里面,可以保持餐桌整洁。

餐椅选择。靠背餐椅,大众主流舒适美观,款式多样。旋转椅,可以旋转,但不方便移动。长凳,节省空间,但是舒适度不高。

3、餐厅的收纳

餐厅需要使用到的物品很多,需要做好储物收纳,这样才不会在餐桌上堆积过多的物品。选择合适的餐边柜,可以收纳小物品,让餐厅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。餐边柜的类型有独立式和定制化两种类型,独立式款式多样,定制化能够贴合空间,提高空间的利用率。

4、餐厅灯光选择

餐厅的灯光选择需要注重氛围感,有时候只需要使用一盏吊灯就能够提升餐厅的氛围。餐厅灯光的选择,使用一些色偏暖的,照到食物上能够变得更加有食欲。吊灯距离餐桌的距离,一般以75-90厘米为主,如果不确定吊灯到餐桌的距离,做好去实体店体验一下,挑选出适合自己的高度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zjymd.com/news/show/id/70.shtml
  • 上一篇:书房设计应该遵循的原则
  • 下一篇:定制衣柜不断走俏 市场大有可为